推薦連結:  亞加力展示架

 

寫下最溫暖的文字,撫平寂寞的心,關注我,溫暖你。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總是擔心別人說我不善於交際。

往往到了中年,才能充分理解:“不合群”,是最先進的生活方式。

我只是一個看起來和別人有點脫節的人。我通常不喜歡探親。我不喜歡去別人家,也不喜歡讓別人來我自己家。

有人說我的生活管道太孤獨,太不合群。事實上,我認為這無關緊要。幸福的標準應該是按照自己的愛好,不應該為了迎合別人而委屈自己。

有時候,親戚朋友互訪看似簡單,其實卻是鬧事和鄰里糾紛的根本原因。我不喜歡去別人家。我害怕打擾,我害怕麻煩,我不喜歡別人來我家。

在日常生活中,我從不輕易去別人家,我也不想別人來我家。我真的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社交。中年以後,我更喜歡純潔,獨處,沉浸在取悅自己的世界裏。

人生的最高境界:群居之外。

作家薛小嬋說:“人到了一定年齡,就去回收。一天下來,他們接待了三兩個紅顏知己,一杯淺淺的茶。。。讓他們的生活成為自己的生活。”

“脫離群體是表面上的孤獨,但融入群體是內心的孤獨。”有些人努力做到合群。當他們真正合群時,他們發現自己並不快樂。

脫離群體沒什麼不對的。生活在上流社會的人常常喜歡孤獨。如果一個人總是以“合群”為中心,那麼他就註定要過上老年人的生活。

在中年,人們不必和他們不喜歡的人相處。我們應該傾聽內心的聲音,不要隨波逐流,追求那些虛幻的東西,為了與人相處而與人相處。

既然你不喜歡它,你就不必忍受它。快樂是最重要的。人生苦短,對於那些無法融入圈子的人來說,沒有必要拼著擠進去。因為生活在高水准的人往往喜歡孤獨,敢於“群居”。

到了中年,安靜和孤獨是一種樂趣。

你年紀越大,越喜歡獨處。即使在別人眼裡是那麼“不合群”,但他的內心卻是快樂的,善良的。

我不喜歡去別人家,也不喜歡別人來我家。我一個人在家感覺很舒服。業餘時間,我在家裡養花,打掃房間,打掃衛生。如果有客人來,我會感到很累。

生活在鬧市區,每天匆匆忙忙,只有獨處的時候,才是心靈最自由的狀態。在物欲橫流的時代,只有獨處的自由才是自己最後一塊淨土。

到了中年,你會發現你不再在乎別人的看法,不再害怕孤獨,而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

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裏,我們都需要一個單獨的空間來安置我們的靈魂。也許是一個安靜的房子,也許是一本好書,也許是一杯茶。習慣了保持一顆清凉的心,悠閒地享受平凡舒適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tama0820 的頭像
    detama0820

    淡藍銀河之星

    detam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