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請看一下兒童發展心理學中關於如何有效幫助兒童加强語言發展的表格。


這張照片來自瓊·利特菲爾德·盧克和格雷格·盧克的《兒童發展心理學》

在這種形式下,作者從八個方面進行了詳細而具體的介紹和指導。 我認為這對孩子們學習普通話或英語有很大的參攷價值和指導意義。

使用開放式問題鼓勵孩子多說話;

儘量放慢語速,展示正確的發音;

創造一個舒適的環境,用有趣的管道交談;

給孩子們讀更多的文章和押韻的單詞和句子;

隨時為兒童提供紙和筆;

通過遊戲加深和鞏固記憶;

耐心和鼓勵;

我為柯愛做了三年多的英語啟蒙,並遵循了類似的學習路線。 接下來,我將分享一些可複製和可操作的家庭英語啟蒙實踐。

童謠啟蒙


基伊多說,美麗的煙花像夜晚的星星,閃閃發光,美麗動人

當基艾多開始學習說話時,我做得最多的就是隨時隨地和她一起唱英文兒歌。 無論是在晚飯前,在路上,還是睡覺的時候,我都會唱一些輕鬆可愛的英文兒歌,並加入身體動作來引導孩子們和我一起哼唱。

當時,我還買了一本會唱歌的英文童謠書。 孩子們想聽到什麼,不僅可以按按鈕來排列他們喜歡的曲目,還可以觀看書中的手勢演示、唱歌和跳舞,並將聽覺和身體動作結合起來,加深他們的學習印象。 像閃爍,閃爍,小星星,雨,雨,走開,雨,走開,倫敦橋,巴士上的輪子,十個小手指,身體歌曲,蝴蝶蝴蝶,這是嬰兒划船的管道,划船,划船,划船等等都是基輔最喜歡的英語童謠。 單詞和句子簡單易懂。 孩子們聽和唱並不難。

以身體歌為例。

頭,肩膀,膝蓋和脚趾,膝蓋和脚趾,

頭,肩膀,膝蓋和脚趾,膝蓋和脚趾,

眼睛、耳朵、嘴巴和鼻子,

頭和肩膀,膝蓋和脚趾,膝蓋和脚趾。

當我們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們需要在唱歌的時候點擊身體的各個部位。 在唱了幾遍之後,基艾多自然而然地學會了與身體部位相對應的英語單詞:頭、肩、膝、脚趾、眼睛、耳朵、嘴和鼻子。

十個小指也很好,將身體部位與計數結合起來。

一個小手指,兩個小手指,三個小手指

四個小手指,五個小手指,六個小手指

七個小手,八個小手,九個小手

十點在我手上。

當唱這首歌時,大人和小孩可以在唱歌時伸出與歌詞對應的手指數。 一方面,它可以鍛煉手指的靈活性,另一方面,它可以讓孩子們熟悉1到10之間的數位,幫助孩子們輕鬆掌握1到10之間的英語單詞。

熟練之後,基艾多和我出去玩。 我們在上學和放學的路上無所事事。 我們會無意識地一起唱這些英文兒歌。 如果你多唱歌,孩子的詞彙量自然會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tama0820 的頭像
    detama0820

    淡藍銀河之星

    detam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