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書簽

 

在中國,許多人認為學習英語的首要任務是語法學習。因為語法比蓋房子的鋼筋好,沒有鋼筋,房子就不能自然蓋起來。所以很多家長會讓孩子堅持語法,認為只要學好語法,就能學好英語。

語法學習

是什麼原因使中國人認識到“要學好英語,就必須學好語法”?

在正常的英語學習中,語法的重要性在課堂上受到教師的重視;每天的工作是語法練習;即使是考試也會在很大程度上側重於語法。回顧你的英語學習生涯,你的英語學習過程是這樣的嗎?

書店裏的英語輔導書大多起到警示作用。它們往往有上千頁,厚厚的,甚至分為幾卷。這樣,家長才能認識到英語語法的地位和英語語法的重要性!

從語言學的角度來說,英語作為一門外語,如果你想學好英語,就必須掌握它的操作規則,就像小孩子玩遊戲一樣。如果你不懂遊戲規則,孩子們怎麼能玩得開心呢?

由於以上原因,大多數家長認為只有堅持語法,他們才能學好英語。

所以,經過這麼多年的學習,

最後,這個孩子英語好嗎?

你能正確地輸出英語嗎?

你有語感嗎?你能用英語思考嗎?

事實上,在英語學習中,學不學語法,學多少語法一直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因為很多家長找不到學習英語的方法,就要求孩子多背誦單詞和僵硬的語法,但卻得不到很好的學習效果。他們怎樣才能學好英語語法,告別傳統僵化的語法,我們怎樣才能真正學好語法並付諸實踐呢?

1、告別僵硬的語法

據研究,事實上,兒童學習英語與成人不同。對於孩子學習英語來說,依靠大量的語言輸入就能正確掌握語法規則。在接受語言輸入的過程中,兒童經常會產生錯誤的語法結構。然而,通過大量的閱讀,孩子們可以自動糾正語法錯誤,掌握正確的語法結構(見對外漢語)

事實上,在實際教學中,我們可以發現,即使大量的孩子接觸到大量的語言輸入,他們仍然會犯很多語法錯誤。也就是說,雖然大量的閱讀可以幫助孩子掌握語法規則,培養一定的語感,但他們仍然需要特別的指導,所以很多家長都會為孩子購買大量的英語原版書來學習。他們的孩子學不好英語的原因是他們需要更多的指導書。

2、調動孩子的學習積極性

0-7歲是第二語言習得的關鍵時期,7歲以後英語習得效率開始急劇下降,因為幼兒學習英語是以母語習得機制為主,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優勢會越來越小。

囙此,每個家長都應該抓住這短暫的學習黃金期。那麼,家長在這個時期應該做些什麼來充分調動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呢?早在2017年的《科學財富》雜誌上,就有著名學者對兒童對顏色的偏好進行了研究,結果顯示,兒童最喜歡的顏色是藍色;你越年輕,越喜歡波長較短的顏色(如藍色和綠色)。年齡越大,越喜歡波長較長的顏色(如紅色、橙色和黃色)。也就是說,色彩對孩子的影響無處不在。當父母在家裡觀察孩子時,會發現他們喜歡那些絢麗的色彩,他們的頭會隨著紅、藍等明亮的物體旋轉。他們喜歡玩五顏六色的玩具,看媽媽穿紅色的衣服,他們的圖畫書五顏六色

3、為孩子們找書

作為一個家長,我總是想把最好的東西給我的孩子,但我常常忘記什麼是最適合他們的。如果我能成為我孩子的老師,我希望我能親自挑選一套適合他們的書。希望這本書能豐富多彩,以故事為中心,貼近兒童心理;我希望這本書能有教育意義和娛樂性。它能將大量的知識融入其中,生動有趣;我希望這本書能專業,詳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tama0820 的頭像
    detama0820

    淡藍銀河之星

    detam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